大陸的奧運商機,對台灣有何影響?總統候選人該不該注重?

『Please : 請看完全文,不要泛政治,如果你真的愛台灣的話。』

尤記得在2001年時,一次上班和同事在討論投資的事,因為錢滾錢,錢才會賺的快,那時說到了兩個投資重點部位,一是大陸奧運商機,一是越南開發的商機。越南之所以會是商機,那時討論的結論是因為越南正值過去台灣銀行利率18%的時期,也就是說,你現在去越南開戶存錢,你的利息是18%,很可怕吧!七年前我們已經在討論了。那大陸的奧運商機呢?我們七年前一樣在討論,結論是,大陸太大了,為了他們國家的面子,什麼都要是最好的,那要怎麼變好,就是投資相關設備,會投入很多的資金,有沒有賺錢的機會?有,而且很大,簡直可以說是包賺,但是前提是,你投資時間要進入的早,人家店都開好了,名字打響了,你投入再多的資金,想打倒它就不容易了,因為人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,如果先開店的人店做的不錯,為何要去你新開的?這就是品牌觀念。

我是愛台灣的,從我過去的發言,大家可以注意到,所以也請正視我所說的問題,還有最好不要泛政治化,雖然下面的奇摩新聞是很政治化的,但是我沒有扭曲事實,全是新聞原文,而看到這個新聞,讓我心有感慨,「政府如果不注重人民的生活素質,你的口號再多也是沒有用的。」我和同事七年前就在著手投資大陸奧運的相關商機了,那你呢?

台灣現在很多的人生活並不如意,甚而自殺,新聞會這樣不斷的一直報,類似的事件如此之多,它就不是個案,而是一種「現象」,但你可以說,這是「台灣特有的個案」,為何如此說,因為台灣「鎖國」,雖然有人說要去中國化,但是去中國化不代表你不能學習中國歷史的教訓和長處,日本人都學了,你同文同種有權利不去了解嗎?

各位,你如果有心要救台灣,就不要泛政治,管你是藍是綠,國際社會是「現實」且「勢利」的,光在台灣關起門說愛台灣,那是不夠的,要有行動,才能證明你是真心愛台灣的。

承上,「大陸的奧運商機,對台灣有何影響?總統候選人該不該注重?」

各位、你可以廣泛的去告知朋友,我上面所說的事,你會發現,不泛政治的人,老早就在討論了,還有,「當政府照顧不到你的時候,你要學會好好的照顧自己。」

vincent


以下為奇摩新聞所節錄之新聞全文,我沒有扭曲事實,貼新聞只是要讓你知道,就算你閉上眼不想承認,但地球從沒因為你對你自己的決定,而改變它即定的運轉,認清事實吧,我的同胞。


開放陸客 馬英九:錯過奧運就來不及了

更新日期:2008/03/01 11:00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出席全國觀光後援會成立大會,馬英九強調,開放陸客來台一定要快,如果錯過奧運就來不及了,他也對開放陸客政策訂出時間表,強調要從第一年一天三千人,慢慢變成每天一萬人,馬英九也藉機諷刺謝長廷,說謝長廷想學他卻又學不像。(程平報導)

面對即將到來的北京奧運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強調,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灣動作一定要快,不然錯過奧運就來不及了。

馬英九也對陸客來台的政策訂出時間表,強調第一年每天三千人,第二年每天五千,最後每年可以達到每天一萬人。

馬英九也藉機諷刺謝長廷,說謝長廷想學他,卻又學不像,講話講的也不夠堅定。